close
兒童與家庭服務系-劉蔚萍老師

優良教師感言 – 來自劉蔚萍(兒童與家庭服務系)

感謝歷年來所有被我教過的學生。眼光在我身上、和我有互動的同學,告訴我重要訊息—這些學習內容她們聽得懂、聽得進去;低頭與周公有反應互動的同學,也我告訴我重要訊息—我需要加強我的口述表達、收集更多的例子、影片、笑話,放入教學檔案來吸引他們。

也要感謝我的孩子與先生,親子互動的對話與行為,常是我課程中的絕佳例子,先生常幽默抱怨,生活沒有隱私權,孩子們來到學校,不必自我介紹,大哥哥大姐姐就知道他們的名字。
教書10年了,發現自己有職業病,旅遊、與人談話、看電影,時時刻刻都會想,如何將這內容編入到教材中,將我的所見所聞呈現給學生,想讓他們看到浩瀚無涯的知識,是多麼和奧妙和生活化。
老師就像演員,不論一個學生或很多學生來聽,都要賣力的教。期許自己可以不斷努力,冀望學生們能夠不斷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S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