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應用外語系-盧玫錥老師

盧玫錥感言

「老師,我們可不可以下星期開班會,我想要跟班上同學討論拍畢業照的事情! 」,學期伊始,班代即與我討論班會的事項,讓我突然覺得時間好像過得越來越快,令人措手不及。我很難相信我口中那一群有時令我很「感心」,有時令我想「吊起來痛揍一頓」的小鬼就要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

回想在過去三年與我的導生以及其他授課的學生的互動,我心中的感想很多,但是感謝也更多。對我而言,教學本是一體兩面的一件事,每教授一門新的課程,我就增加一個新的學習機會。因為要教導學生,我常常要將自己已經嫻熟的知識回歸到原點,假設學生們對我所要教授的課程內容並不了解,我如何能夠站在他們的角度,以他們能夠了解的概念以及語言,引導他們,使他們能夠明白一個全新或是不熟悉的概念,繼而讓他們產生興趣,繼續學習。而在每一次的課程準備、與學生的互動、學生上課的反應,往往我也得到新的領悟以及知識,而這些新的領悟與知識是使我不斷成長的原動力。我相信,這些經驗能使我成為一個較稱職的教育工作者,也使我成為一個較好的人類之ㄧ,而這也是教學深深吸引我的地方。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S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